close

5  

June 2015

世界這麼大,想去的地方很多,但從沒想過會踏上瑞士國土,而且那一天,正是我的27歲生日。我們結婚了,蜜月決定從義大利羅馬往北到瑞士蘇黎世,兩人再度拖著兩咖行李箱,攜手挑戰第三次自助旅行,去了許多美麗的城鎮,但最喜歡的是瑞士策馬特,我想很難有地方可以超越阿爾卑斯山群峰的壯闊,以及專屬我們的記憶。

2  

生日的隔天,按照原定計畫,搭高山火車到海拔3100公尺的Gonergrat觀景台,打算欣賞完馬特洪峰在內等壯觀冰河地形,再健行下山;可惜天公不作美,高山下起雪、雲霧籠罩,別說冰河,就連前方十公尺都看不清了,我考慮到初次上山根本不熟登山路線,加上視線不佳打算放棄健行,結果身旁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老兄十足興奮,用鞋貓劍客的水汪汪大眼拜託我「走嘛。」最後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他。

7  

實在太不安,我又等一班火車上山,看到兩位裝備齊全的年輕人也要走下山,便鼓起勇氣問他們能不能一起走,後來就跟這對可愛的南韓夫妻一塊同行,走下山過程實在好玩又驚險,經常找不到明顯道路,就憑感覺向下走,遇到雪地就尋找前人的腳印,每走幾公里見到一次路標真覺得謝天謝地謝菩薩,表示我們還在正確的道路前進。

1

因為山路狹窄,基本上大家都是一前一後地走,偶爾停下來跟高山瀑布或小黃花拍照,補給後繼續向下走,不知不覺走了三四站,在一大片岩壁爬上爬下時,突然發現我們走出了雲霧繚繞的分界,向下望透出大片綠谷,實在太感動了,畢竟先前走大半天都不知道身在何方呀。

3

經過幾個小時伸手不見五指的驚魂健行之後,終於撥雲見日,見到的第一個朋友是...🐑,羊咩咩。好吧!抓起相機就拍,至少證明了我的攝影魂沒有被嚇跑,還在。整個畫面真的好美,完全就是小時候電視裡見到的阿爾卑斯山,綿羊、綠草、群山環繞,耳畔同時響起牧羊人的搖鈴聲,只差沒見到小蓮了。

4

最後就在這兒一塊合照。可以平安完成這趟雪山健行,並在短短半天內體驗春夏秋冬、賞遍高山美景,弄得一身泥濘也算超級值得了。

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estu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